母親節即將到來,分享以下這篇文章,祝大家母親節快樂!

媽媽都很囉唆--應該每個媽媽都是這樣--總是覺得孩子長不大,必須時時耳提面命,才會把事情做對、做好。

  

我媽是這樣,即使我都當了媽,她還是這樣。

 

我從台北搬到桃園,她和爸也跟著搬到對面的社區。好友羨慕我有爸媽在身邊照顧,不用擔心孩子沒人接,甚至連三餐也不用費心了。天天回娘家,真的很方便。尤其在我趕稿時,來不及接孩子、來不及煮飯,只要一通電話:「媽,拜託一下…」,萬事ok。

 

可是,對於一個每天忙忙碌碌在工作和家庭的我來說,偶爾想要靜一靜時,真的很希望電話和電鈴不要響。

 

那天,我在躲催稿的電話。重感冒的我,已經擠出最大的力氣,卻還是趕不及交稿。未接來電27通,答錄機留言12通,手機已經哀號到沒電,我躲在家裡,穿著睡衣,披頭散髮,邋踏到了極點。

 

電鈴響了,樓下警衛說是爸媽要上來找我。連上廁所都嫌浪費時間了,便不耐煩的回句「沒空」。

 

爸媽接過對講機話筒,「妳有沒有吃點東西?我們打電話妳都不接,很擔心耶。」

「沒事啦!不要煩我!!」

 

幸好平時的我沒這麼無禮,爸媽理解我的反應是因為真的太忙—也許,是我自認為他們能理解。

 

交出稿子後,生活又恢復正常。平時,我喜歡在送孩子上學後,到Family Mart喝杯咖啡,看看報紙,再展開一天的工作。

 

「忙完啦?」

媽在旁邊的位子坐了下來,手裡也握著一杯咖啡。我們都愛喝熱拿鐵。

「有時候,妳要把時間好好調配一下,家裡要整理一下,吃飯也要定時,生活作息要正常,不要…」

「媽,我知道啦!妳講過很多次了。」

媽媽不但很囉唆,而且好像也很健忘,同樣的話講了好幾百遍,甚至這是前幾天才說過的話。

 

「我知道妳很忙,」媽靜默了一會兒,「幫妳照顧小孩、煮飯,都沒有關係。但是妳的健康,父母沒有辦法幫忙,只能提醒。」

 

「我來這裡喝咖啡,是因為只有在這裡才能遇到妳,和妳說說話。」

這才想起,媽媽很少在早上喝咖啡。

 

小時候,每天一放學,我就會跑到廚房,在媽媽身邊繞來繞去,跟她說學校發生的事。即使忙著做飯,雙手停不下來,媽媽依舊靜靜的聽,沒有一點不耐煩。

 

曾幾何時,換成媽媽說的多,我聽的多,有時敷衍的回應著,有時甚至會不耐煩的說「妳˙講˙過˙了」。

 

媽媽真的這麼健忘嗎?不,她們永遠記得孩子最需要被提醒的是什麼。

 

用一杯咖啡的時間,聽媽媽說話,即使這些話已經聽了千百遍,又何妨?

 

*明明喜歡中式早餐,卻偏要買杯咖啡。老媽為的是喝杯咖啡的時間。

 

 

一起分享你的咖啡時光吧!

http://www.family.com.tw/Marketing/LetsCafe/index.html

*感謝大家支持,以及評審青睞,這篇文章將會改編為影片,在YouTube和全家便利商店的Fami Channel播放。敬請期待囉!

感謝我親愛的媽媽,讓我有愛的感覺,寫下愛的語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崁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